English

北京市政协网上办复快

200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网上办复、热线交流、提案公开……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的全面介入,使普通北京市民能在北京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与政协委员们一起交流。

东城区一居民长期被一家面馆排放的油烟和噪音扰得不安宁,当他把这一情况通过互联网反映到市政协网站后,市政协副主席李荻生马上通过网站公告板建议东城区区长予以解决。次日,东城区14个职能部门现场办公,面馆停业整顿,群众满意方可开业;同时决定对全区餐饮、娱乐业开展一次大检查,以解决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问题,这件事被区政府列入为群众办的23件实事之一。

现代科技手段的运用,使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活动更加公开、透明。政协委员提案直接上网,市民不仅可以发表意见,还可以监督提案的落实情况。会议议程等会议文件和视频图像的上网也使市民足不出户得以直面两会。5天时间,北京政协网站点击38850次,收到300多封电子邮件。网上沟通的快捷、方便,使市民真切地感受到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飞速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